粤试点家庭医生进展良好

    发布时间:2015-11-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今年广东省扩大省级家庭医生式服务试点后进展如何?3日,省政协提案委披露的省卫计委答复显示,目前全省试点家庭医生式服务的县(市、区)已占到全省县(市、区)的三分之二,这为广东省2017年全面建立家庭医生制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答复透露,在农村试点广州市萝岗区,目前家庭医生式服务的村(居)覆盖率已达到100%,签约率73%,提供上门出诊和随访35833人次,实施免费体检10781人次,慢性病疾病鉴定1380人次,辖区居民规范化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由86%提高到91%,农村居民基层首诊率达到70%以上,根据第三方调查结果,居民对农村卫生服务的满意度达到了98%。

此外,在人才培训上,省卫计委表示,今年7月已正式启动接收各市学员的工作,用接受过美国和英国家庭医生带教的家庭医生团队培训其他经济欠发达地区家庭医生团队,用遴选出的省级家庭医生团队培训基地带教其他各培训基地,逐步提高现有在基层医疗机构从事家庭医生式服务团队的全科诊疗能力和健康管理能力。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