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水库上游现垃圾巨坑 医疗废物也在其中

    发布时间:2016-03-04   来源:中华康网   编辑:周衡
      手机查看

密云水库垃圾坑含医疗废物

有俗语称:市民每喝三杯水,有两杯来自密云水库。然而,密云水库的一汪清水正面临着威胁。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官方微博环保北京24日22时发布长微博称,密云水库上游垃圾填埋坑未对密云水库造成污染。

长微博称,北京市环保局已关注2月24日有关媒体报道的密云水库上游现巨型垃圾坑问题。2月19日,市环保投诉举报咨询中心接到举报反映密云水库上游不老屯镇兵马营村西侧的砂石坑填埋垃圾的问题后,立即转密云县环保局进行处理。密云县政府高度重视,于2月21日召开现场会议,要求密云县不老屯镇政府于2月25日中午前将过去倾倒的生活垃圾全部清运。

密云水库垃圾坑含医疗废物2013年2月21日,北京密云,推土机正在对河道上的垃圾进行掩埋。

密云水库垃圾坑含医疗废物

2013年2月22日,北京密云,一辆垃圾车正在倾倒垃圾。环保组织实地调查后称,垃圾渗滤液直接威胁到当地水源和密云水库。昨天,不老屯镇镇长表示,市、县环保局已介入此事,镇里将在半个月内清除所有垃圾,但其否认垃圾已填埋3年之久,称该处大坑过去填埋建筑渣土,冬季临时存放垃圾。

密云水库垃圾坑含医疗废物

现在密云水库的水质情况如何?如何处理垃圾填埋坑?对此,密云县不老屯镇政府新闻发言人24日晚做出了回应。

关于媒体报道的《密云水库上游现垃圾巨坑》一事,经现场核实,情况基本属实,已采取措施如下:

一、立即清运。协调运力,预计2月25日中午前将过去倾倒的生活垃圾运至县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

二、经北京市水环境检测中心密云水库分中心检测结果表明:密云水库水质符合国家地表饮用水二类标准,水源地水质安全,可以放心饮用。

三、在全镇范围内,对垃圾问题进行彻底排查,切实落实长效机制。

相关阅读:

30多个毒坑威胁密云水库 傲慢韩企违规倒废物

北京密云水库现垃圾巨坑 官方:属实但水质无问题

专家称曾在北京自来水中检测出国标外农药成分

地下排污堪比人体毒针 危害百米深水源及农作物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