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自称“药师佛”一张符一包药治百病

    发布时间:2016-03-04   来源:中华康网   编辑:责任编辑
      手机查看

日前,福鼎的李女士称,位于福鼎龙山支路5巷一处民房内,有一名号称可包治百病的中年女子在非法行医。该女子被一些患者称为"药师佛",通过在神龛前做法,并给患者画符及一袋由多种中草药混合成的药包治病。记者前去暗访,称喉咙不舒服,"药师佛"便给记者"做法",并给了一些草药,声称喝了药,不仅治病,还会娶好老婆,生聪明的儿子。

反映:家属拍下非法行医证据

"我奶奶今年65岁,医院检查得了卵巢囊肿,'药师佛'却说得了'尿毒症',病入膏肓,需其相救才行。我们一直劝奶奶去医院治疗,但她不听。"福鼎李女士对记者说。

据李女士介绍,她对奶奶口中所说的"药师佛"产生了怀疑,便假装病人去求治。

2月12日下午,李女士见到所谓的"药师佛",是一名中年女子,看病的地方在其家四楼,里面摆着一张桌子、几张椅子、佛像、蜡烛,还有一些散装草药。

李女士来时,有一阿姨也来看病,李女士拍下了"药师佛"给人看诊全过程。

"她没有直接看病,先拜了观音像一会儿,后眯着眼睛,过了五分钟才坐下来看病。这名阿姨拿来凳子坐在她的前方,'药师佛'抓着阿姨的手说'你的病我看了这么久应该好了才是,肯定是家里有什么不好的东西在作怪,你该请个法师消灾',然后弄了杯水给这位阿姨喝,又做了一番法事。"李女士回忆道。

做完后,这位阿姨拿起放在房间内的一个竹制容器,"药师佛"则在案前用毛笔在一张黄纸上涂红色液体,这就是治百病的药引子,每份要一张药引子,一般求药者会拿5包或者10包药,5包100元。

据李女士介绍,春节期间到"药师佛"家里问诊看病的人很多,甚至号排到第二天才能看诊。

"奶奶吃这药有一两年了,没出现什么症状,只是脸色发黄。"李女士担心道。

暗访:称喝了药可娶好老婆

李女士致电本报前,在福鼎务工的李先生父亲,也曾找过该"药师佛"看病。期间,李先生父亲只是腰部有些酸痛,在吃了"药师佛"给的药后,出现脸色发黄现象。据了解,李先生的父亲也在"药师佛"处用了一两年的药。

"药佛师"为何许人?到底开什么"药方"?17日记者进行实地暗访。

记者看到,"药师佛"看诊的地方是一个约15平米的房间,房间内摆了一尊观音像,门口位置摆一张长椅。

在看诊室后端位置,是一个搭起来的棚子,下面放着几麻袋中草药,由于无人看管。记者上前查看,发觉其中只有两三种药材。麻袋旁边堆了一堆已经被分类好的、用塑料袋装好的药材,记者随意打开两个塑料袋,发现其中的中药只是由麻袋里的药材混合而成,并没有添加其他药品。所有前来问药的人拿的药都是一样的。

在看诊室内,记者随意说喉咙不舒服,一直看不好,想过来求些药。"药师佛"搭记者脉"你是吃了太多东西,身上怨气太重,我来给你按两下"。"药师佛"学着按摩技师的手法在记者背部进行按捏,随后给记者倒了杯开水,还强调一定要喝完。

在记者喝水过程中,"药师佛"叮嘱,"你一定告诉家人,按着我的方法煎药,要不然吃没效果,所有来我这看病的人拿的药都是一样的,重点在我给你画这个符和你的诚心上,一定要信我才能看得好。""药师佛"说。

当"药师佛"知道记者未婚便说,"今天你可来对了,吃了我的药,你以后会娶好老婆,生的孩子也会聪明。今天你第一次来,先拿5包药,共100块,有效果了再来。""药师佛"说。

据李女士介绍,她奶奶每天坚持喝"药师佛"的药,每次拿5包草药是100百元,一天1包1个月600元,费用相当高昂。

部门:将进行立案调查

17日下午,记者致电福鼎市卫生监督管理所,并将李女士提供的相关材料提交一施姓所长。该所长称,先立案调查,确认后再进行处理。

记者随后将"药师佛"处购得的中药交相关部门进行检验,该中药成分及所含草药种类有待进一步分解。

      精彩必读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