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老人最怕的9个动作

    发布时间:2016-03-14   来源:中华康网   编辑:悦悦
      手机查看

吃饭过快、嗓门过大、过度弯腰hellip;这些对年轻人来说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对老人却是危险因子。生活中不经意的小动作,都可能变成老人的安全陷阱。

狼吞虎咽伤心伤胃

 width=

老人用力排便时,会导致腹内压、血压升高,增加脑出血峰发现,此时心脏的负担也会加大,容易诱发心梗。如果有便秘症状,应多吃富含纤维的果蔬,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或借助药物排便,切记过度用力。

起床太猛伤血管

 width=

老人颈动脉血管会变窄、管壁变脆,突然转脖子会压迫颈动脉,影响脑供血,导致昏厥。转脖子的时候如果把握不好平衡,也非常容易跌倒。

看报打牌不宜久坐

 width=

人上了年纪,不仅肌肉骨骼衰老,神经系统也退化,老人走楼梯,最好侧着身子、扶着扶手,宁慢勿快,等一个脚掌完全着地后再迈另一只脚。

提重物量力而行

 width=

所有过度弯曲的动作都不适合老人,老人的平衡能力差,关节较硬,肌肉萎缩对关节的保护变少,大幅度弯腰易造成拉伤和关节错位。

血压跟着嗓门一块升

 width=

老人说话声音每提高一次,就是对身体的一次刺激,此时会伴随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如果是在和他人发生争执,血压波动就会更大,建议老人平时尽量轻声细语的说话。

      精彩必读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