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85%高风险餐饮加工店完成改造

    发布时间:2016-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目前,顺德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在总结近两年开展的“阳光厨房”工程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明厨亮灶”工程。截至今年10月,全区已实施“明厨亮灶”的单位共计1197家,累计完成率22.17%。全区高风险的重点餐饮服务单位已实施363家,累计完成率85.82%,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均已如期完成“明厨亮灶”改造。

“我们按照先易后难、以点带面、分类有序的原则,力争三年实现工作目标,而现在最关键的就是要在多个环节推动‘明厨亮灶’工程。”该局相关负责人指出,首先对于餐饮单位许可审批,对那些新开办、变更布局流程、延续换证的餐饮服务单位,通过“绿色通道”,提供技术指导等政策和措施,鼓励其积极建设“明厨亮灶”;其次与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相结合,将实施“明厨亮灶”设为量化评级的重要指标,促使餐饮服务单位主动建设“明厨亮灶”;另外将实施“明厨亮灶”设为餐饮服务食品创建示范单位的重要条件,对积极实施“明厨亮灶”的餐饮服务单位优先推荐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

除了上述措施外,顺德区还拟从餐饮企业人员管理方面作文章,即倡导经营者提高第一责任人意识,对自身硬件设施升级改造,建成“明厨亮灶”。同时将“明厨亮灶”建设工程作为食品安全管理员继续教育必修的课程。

      精彩必读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