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

    发布时间:2016-03-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按摩

虽然不能减缓疼痛但按摩能减少偏头痛发病次数。此外,按摩能够减轻压力,而这时偏头痛的常见诱因。

按压

在偏头痛发作时按压头、脸及脖子能够减少疼痛。试试按压眼眶、按揉太阳穴吧。

补充剂

研究表明,维生素B2能够减少偏头痛发病次数,此外服用辅酶Q-10若干个月后有同样效果。但需要注意与其他药物是否有不良反应。

放松练习

偏头痛常由压力引起,因此进行一些身体的放松练习,降低肌肉紧张,减少压力,防止偏头痛发生。

改变饮食习惯

研究发现,食物会引起偏头痛。包括酒精、咖啡因、巧克力、罐头食品、腌制及加工肉类、奶酪、发酵奶制品等。

脊柱推拿

其对偏头痛的效果还有争议。但确有一些证据表明其对偏头痛治疗有效。

经颅磁刺激

经颅磁刺激通过磁装置发射磁脉冲减少疼痛传递到大脑,虽然还未广泛使用,但早期研究证实确实有效.

良好的生活习惯

生活习惯与偏头痛息息相关。因此注意饮食种类及规律、保持饮水、规律运动、保持体重。

良好的睡眠

睡眠差很容易引起偏头痛。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很重。

生物反馈

生物反馈是指通过放松肌肉。深呼吸及想象引导治疗。可以减缓疼痛及降低发生频率。

谈话疗法

虽然听起来很神奇。但认知行为疗法通过改变思维方式及行为能够减缓偏头痛。治疗需与药物疗法结合进行。

运动

有氧运动能够减少偏头痛频率及强度。研究表明,每周三次每次40分钟的有氧运动效果与放松及药物预防效果相当。

针灸

针灸可以有效缓解偏头痛,并减少发病次数。与常规治疗结合效果更好。

中草药

中草药治疗头痛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菊科植物及款冬都具有减缓头痛的作用。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