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常会用到的十个食物处理小技巧

    发布时间:2016-03-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如今出去吃顿饭怕吃到地沟油的年代,食品安全受到很多家庭主妇的关注。她们在生活中不断用智慧创造出许多小妙招,与劣质食品做着斗争。我们来看看有哪些技巧吧。

1、大米常见质量问题为抛光

粮食在家里放了一段时间以后,或者在商店里储藏一段时间以后,它会有一系列的变化,比如会长霉、发白,有很多米上面会裂口,这就是不好的米,拿回去以后一打磨抛光,用点矿物油,放点白菜帮子一过筛,这个米抛光出来以后就特别透亮。

2、面粉中添加增白剂迎合大众心理

面粉中最常见、用得最多的增白剂是过氧化苯甲酰,它使面粉特别白净漂亮,也不长虫子,而且能够缩短面粉加工的时间,后来发现它可能会破坏面粉中的一些营养成分,比如B族维生素一类,还发现如果吃得多的话,能够生成对肝脏有害的苯甲酸,后来2011年的时候国家明令禁止不能再用过氧化苯甲酰了。

3、许多土豆用漂白剂翻新

在非应季去买土豆,会发现土豆特别光洁,特别白,其实是翻新土豆。商家把老土豆放到机器里,里面的刷子把发芽的土豆刷的干干净净。实际上,把芽刷没了,毒素还在里面。再加入漂白剂,比如亚硫酸钠之类的,一混匀,出来就会特别白。

4、松软的面包多添加膨松剂

面包买回来以后,特别香,特别蓬松,然后掂一掂,很轻,这种面包就是用到一种膨松剂叫溴酸钾。还有的面包加了很多香精,香味异常。

5、豆制品会添加香精、色素

豆浆有很多并不是真正的黄豆磨出来的,可能就是豆精、香精调制出来的,这就麻烦了,一些香精、色素等调在一起,那个香精有豆的清香,可能味道相差无几,但是实际上营养大打折扣,甚至是没有营养。

6、如何鉴别白菜是否喷洒了甲醛

首先闻味道,甲醛有一种刺鼻的味道,如果买回来舍不得扔掉,建议把外面的皮多扒掉几个,用水泡的时间长一点,甲醛比较溶于水,这样可以处理掉,但最好还是不要买到这样的白菜。

7、鲜榨果汁可能是冲兑而成

商店的果汁可能是冲兑出来的,可能也加了一点果汁,再加很多的香精,加很多的食品添加剂。而且,我们也无法确定水果是否清洗干净了。

8、光鲜的苹果也许打过蜡

打蜡对果蔬有保鲜作用,不蔫,苹果存不好就蔫掉了,现在都是在冷库里保存,时间比较长一点。但是这个蜡是食用级的,现在有很多不良厂家用工业蜡,这种打蜡的苹果可以看得出来,拿在手里亮亮的,很好看,很鲜艳,建议大家吃苹果还是把皮削掉,一个是农业残留,还有一个是打蜡的问题。

9、菌类应该如何保存

像榛蘑、白蘑、香菇,如果吃不完,可以放到干净的筐里,在太阳底下暴晒,一定马上晒干,在阳光下晒可以增加一些维生素,这也是我们人体比较缺的。另外,可以用牛皮纸袋,装到里面放在冰箱中,放几天也不坏。

10、吃淡水鱼要注意什么

淡水鱼买回来,首先养两天,不吃鱼头,还有肚子里的黑膜、内脏都扔掉,把鳞打干净,因为鳞也有污染。这样,鱼肉里面的重金属含量和有毒物质的含量会低很多。

      精彩必读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