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卫生用品抽查近1/4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6-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江苏省卫生监督所近期对南京市场的妇女卫生用品进行了专项抽检。抽检的14个批次产品中有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23.5%。

记者了解到,此次抽查的产品主要有卫生巾、卫生护垫、纸巾(纸)、化妆棉(纸、巾)。抽检单位涉及高端商场、妇产医院内设商场、大型超市及批发市场。抽检样品中,正利牌卫生纸存在细菌菌落总数超标的问题,蜜儿港产褥期专用卫生巾的生产企业无消毒产品卫生许可资质,爱神诗极致夜用型卫生巾、本恩天然棉日常型日用卫生巾则是产品标签不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

对本次专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卫生监督所已责令经销商及生产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整改措施,并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处理。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