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掉孩子 家长必知儿童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16-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视频中,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前面的面包车启动后,后备箱车盖突然打开,从车上掉下来了一个小孩,然而面包车却毫无察觉的绝尘而去。

近日在网上流传一段“面包车上掉下小孩”的视频。

视频中,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前面的面包车启动后,后备箱车盖突然打开,从车上掉下来了一个小孩,然而面包车却毫无察觉的绝尘而去,而在后方的车主看到后赶紧下车将小孩子抱进车里,而这位车主追了这辆面包车十几分钟才追上,把小孩还回去。

据这位面包车司机所说,他们把孩子放在了面包车后座上,可能是后备箱门没有关好,小孩子直接从后面摔落下来。

幸好当时车速并不快,孩子的衣服也穿的够多,孩子并没有受伤。更重要的是,孩子掉下来的时候不是头着地,没有受到太大撞击,并且幸好后面的车辆没有“一手油”就启动车子,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然而轱辘哥在和同事吐槽这位奇葩面包车司机的时候,在度娘搜一下儿童交通事故,结果也是惊呆宝宝了...

不搜不知道,一搜吓一跳,虽然经常有关注儿童交通事故的报道,但是却没有料到的是,如此之多!

然而导致这些事故的根本原因,几乎都是出在家长的身上。当你带娃乘车的时候,一个不注意,或者是一些你自认为安全的做法,很可能就会导致事故发生。

而在现今,汽车几乎都成必备的家庭用品了,随之孩子乘车的时间也会变多,当孩子坐在车内的时候,不要以为很安全,不注意下面这些情况,危险说来就来!

1、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而导致事故的新闻相信大家都看到不少了,可是却还是有这样做的家长,认为这些是长时间导致的,短暂停留并没什么太大问题。把一个孩子放在密闭的空间,这个就是个很大的问题了,还讨论什么时间长短?

2、小孩坐在副驾驶

让小孩坐在副驾驶,导致孩子飞出窗外的事故也听过不少,众所周知,副驾驶是车内最危险的位置,比如当车速过快转急弯的时候,由于小孩子身体较小,安全带根本起不到作用,安全气囊弹出也会对孩子造成损伤,甚至也会导致孩子直接飞出窗外。

3、不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儿童安全座椅已经成为儿童乘车的法规之一了,然而很多家庭还是无动于衷,嫌麻烦,而是直接抱着小孩,而这方面危险性也不用多说了。当然也有网友吐槽说:“老人家不给坐啊,孩子一坐就哭,老人家就给抱起来。”轱辘哥只想说,还是不是个男人!

4、小孩双手伸出车外或者天窗

小孩子喜欢乱动乱摸,喜欢在坐车的时候把手或者头伸出窗外或天窗,这同时也是极其危险的,这种行为相信不会再有家长不去阻止吧?

5、孩子不系安全带或系与之身高不相符的安全带

首先要知道的是,车辆里面的安全带是根据成人设计的,并不符合较小的儿童身高情况,起不到良好的保护作用不说,在紧急刹车时还会卡住孩子脖子,导致窒息。这也和上面提到的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原因之一。

6、儿童安全锁没锁

在行车中,由于孩子好动,不慎打开车门,那后果可想而知。所以当车内有孩子的时候,千万要记得,行驶前一定要检查儿童安全锁是否关闭,防止意外的发生。

就算是上述的情况都做到了,但是在车内有孩子的时候还是得打起十二分精神,同时驾驶者也要注意车速,有小孩的时候,就不要开太快了,俗话说得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