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万余公斤假劣食药被销毁 主要为儿童食品等

    发布时间:2016-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11日,临沂市兰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街头举办食品药品识假辨假宣传活动,结合具体的假冒伪劣食品,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宣传活动结束后,儿童食品、糖果等八大门类1万余公斤假劣食品药品,被运往我市中环新能源公司无害化处理。

假冒食品药品等还没完全摆到桌面上,不少市民便凑上前来。“我家小孩最爱吃这种零食了,经常会看到他手里拿着这种花花绿绿的小零食。”市民张女士看到桌上摆放的假劣食品,十分担心7岁儿子所吃的零食是否安全可靠。

工作人员介绍,在查处的假劣食品中,“五毛零食”等儿童食品是最明显的不合格产品,这类食品一般在学校周边的小卖部、食品批发市场中最为常见,价格在1元以下,包装简单、色彩鲜艳、口味多样,如颜色鲜亮的辣条、各种口味的面制品等。不过,喜欢新鲜口味的中小学生往往忽略了此类产品上未标注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

识假辨假宣传活动上,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发放如何识别假劣药及有关科学饮食的画册,保护自身健康权益。兰山食药监局副局长李强介绍,通过开展食品药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向广大市民普及识假辨假知识,所有假劣食药品将被集中销毁。李强表示,本次将集中销毁假劣食品药品共8大类140余个品种300余件,假劣食品主要为儿童食品、糖果、酒类、油脂、中药材等八大类,共计1万余公斤,货品价值60余万元。

识假辨假宣传活动结束后,满载假劣食品药品的货车前往我市中环新能源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如焚烧发电、油脂提炼等,不仅环保,还能实现废物再利用。

      精彩必读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