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科学家发现"爱吃塑料细菌" 可缓解环境污染

    发布时间:2016-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台媒称,全球每年产出逾3.11亿吨的塑料制品,由于塑料无法像其他垃圾一样被自然分解,因此对全球环境而言是相当沉重的负担。日本科学家发现一种细菌几乎可以完全分解塑料,可望为地球岌岌可危的环境带来一线生机。

据台湾东森ETtoday新闻云3月14日援引美媒《Quartz》的报道称,世界经济论坛(WEF)在报告中说,全世界有一半以上的塑料制品都不曾被回收再利用,光是矿泉水瓶就仅有7%的回收率,倘若这个比例持续到2050年,届时全球海洋中的塑料垃圾将会比鱼类还要多,对人类生活将会产生重大影响。

对此,日本科学家发现一种名为“Ideonella sakaiensis 201-F6”的细菌,让全球“塑料危机”的解决出现了一线曙光。据了解,这种细菌在30℃的环境下,经过6周后将会产生2种不同的酵素,几乎可将PET塑料完全分解。

PET塑料全名是“聚乙烯对苯二甲酸酯”,由于耐热及稳定性良好,因此成为最常用的容器与包装材料,但也因为其高稳定性而不易被大自然所分解。据统计,PET最常被制成塑料瓶,光是塑料品就占了所有塑料制品中的1/5。

科学家表示,“这项研究让我们对自然生态感到惊讶,赞叹大自然对环境应变的超强能力。”科学家说,发现可分解塑料的细菌是最重要的第一步,希望可以在后续的研究中,找到更环保的方式有效减少废弃塑料。

      精彩必读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