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牙病增加老年痴呆发病率

    发布时间:2016-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牙齿是人类吃饭进食的重要“工具”,牙齿可以说是人体身上比较坚硬的东西,但牙齿周围也分布着许多的神经,这些神经收到的信息最终都会传到大脑中,那么,如果患有牙病会不会影响大脑健康呢?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0日报道,越来越多证据表明,牙龈疾病可能增加老年痴呆发病几率,日常刷牙或能够降低该疾病的发病率。

据报道,伦敦国王学院和南安普顿大学研究人员对59名患有轻度、中度老年痴呆症的男女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跟踪调查研究。这些志愿者在研究初都接受过牙科检查,并在研究初和研究末期都接受过认知和血液测试。

研究结果表明,20名患有牙龈疾病的参与者,他们的记忆力衰退速度比其他受访者更快。同样值得关注的是,易患牙龈疾病的人群或更易受到记忆问题的困扰。

血液测试揭示了其中可能的原因。研究认为,患牙龈疾病的受访者血液中含有更多引起炎症的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被认为会对大脑造成影响。

伦敦国王学院牙科研究所的艾德(Mark Ide,)博士称,治疗患老年痴呆者的牙龈疾病或能减缓他们记忆力的衰退速度。同时,对于尚未患老年痴呆者来说,规律性地刷牙或可以预防老年痴呆。

      精彩必读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