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无表情增加脑中风风险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微笑可以让我们显得年轻,因为它可以减少我们的心理压力,活跃面部的肌肉,还可以让我们交到更多的朋友。可见,微笑的好处真的很多。最近,更有一项研究表明,经常微笑的人要比面无表情的人的脑中风几率低很多。

面无表情增加脑中风风险

日本千叶大学和东京大学等研究团队日前发布一项研究结果,指出平时不苟言笑的人与笑口常开的人相比,患上脑中风的机率高1.6倍。

研究人员在2013年向日本全国65岁以上老人发送调查表,并对收集到的20934份回复进行分析。该调查将笑的频率分为“几乎每天”、“每周1至5回”、“每月1至3回”以及“基本不笑”4个等级,由回答者自我判断属于哪个阶段。

以“几乎每天笑”级别的数据作为基准,“几乎不笑”的人中回答有过脑中风患病史的比例,要高出1.6倍,此外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也是前者的1.2倍。

研究人员指出,研究结果显示,笑对于脑中风及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可能存在抑制作用。

东京大学的近藤尚己表示:“我们认为笑能将人与人联系在一起,并孕育出相互帮助的源泉,同时也可以缓解压力,但仍需作进一步研究。

      精彩必读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