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老年人比例将翻番

    发布时间:2016-03-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由于上世纪大部分地区“计划生育”政策的实施,近二十年来,全球的青壮年人口比例越来越少。在未来的几十年中,全球老龄化已经是全球公认的一个大问题了。

2050年老年人比例将翻番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28日电 美国人口普查局2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人口老龄化问题席卷全球,老龄人口数量快速增长。预计到2050年,全球65岁以上人口在总人口中所占比例将是目前的两倍,达到近17%。

这份名为《老龄化的世界:2015》的报告称,目前全球65岁以上人口约有6.17亿,在全球总人口中占比为8.5%;预计到2050年,这一比例将上升到近17%,老龄人口数量将达到16亿。

其中,80岁以上高龄老人预计将从2015年的1.26亿增至2050年的4.47亿,尤其亚洲和拉美一些国家,80岁以上高龄老人增长比例更快。

受委托进行这项人口调查的美国国家衰老研究所主任理查德·霍德斯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在世界人口中,老龄人口是一个快速增加的部分”。他说:“虽然人们活得岁数越来越长,但那并不意味着活得更健康。老龄人口的增加带来了若干机遇,同时也面临几方面健康挑战,我们对此应该有所准备。”

      精彩必读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