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医生一晚接178名患者

    发布时间:2016-03-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最近三周以来,广东地区流感指数不断增加,深圳市更是增长到最高级,各大医院的急诊室、接待中心都人满为患。昨天,北大医院急诊科的一位医生在一个晚上整整接待患者人数达178之多。

北大医院急诊科周启棣主任告诉深都君,近日,急诊科门诊量大,病人等候时间最长达5个小时是常有的事,大量病人滞留在急诊,也增加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加之医护人员连续加班,一个医生看80~90名患者,压力很大,仍不能缓解长时间候诊情况。周主任建议,轻症患者可先观察,或选择附近医、社康中心就医。

深圳流感肆虐 急诊科医生一晚接178名患者

昨日,深都君在市卫计委了解到,近段时间我市为流感高发季,市疾控中心已经连续3周发布预警,我市流感指数一直处在最高级1级。很多老人和小孩“中招”,特别是幼儿,高烧不退,连续十几天感冒不好。

那么,要如何应对突如其来的流感?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何颜霞医生说,普通感冒或轻者流感,多数仅给予对症治疗即可自愈,但少数可发展为重症,最常见的流感重症是并发肺炎、塑形支气管炎、神经系统受累等,严重者可危及生命。

何医生建议,在孩子感冒期间,家长应密切观察宝宝体温、精神状态、面色、呼吸状态、手足是否温暖等,如有异常,要及时就医。

      精彩必读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