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一医疗机构化验机出错 百人被误诊为癌症

    发布时间:2016-04-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当病人到医院就诊的时候,被误诊是很多人不愿意撞到的事情。尤其是当病人被误诊为大型疾病,而自己却对此深信不疑的时候,病人的心态将会发生巨大的改变,甚至会导致病变。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4月4日报道,南澳大利亚州病理学研究所(SA Pathology)化验机器出现错误,上百病人被误诊为前列腺癌症。南澳卫生厅长Jack Snelling激怒,表示将彻查。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泌尿科医生Peter Sutherland称2016年1月开始,南澳病理学研究所的化验错误率不断攀升。他让部分病人进行一些新检查,尽管病人前列腺已经被切除,但结果却显示病人仍存在问题。

Sutherland医生,阿德莱德皇家医院(Royal Adelaide Hospital)客座泌尿科医生,表示他有40名病人受误诊影响,此外应该还有几十名误诊病人。Sutherland医生称幸好让病人去其他的实验室进行再次检查,证明之前的化验结果是误诊。

Snelling认为此类事件必须向上报,但是实际并没有,他感到十分受挫。据报道,反对党卫生厅发言人Stephen Wade表示南澳病理学研究所网站的声明中竟没有提到任何有关误诊事宜,他认为南澳民众应该获得更好的尊重。他表示南澳卫生厅应该公开相关信息,以确保所有相关病人都得到通知。

在网站声明中,Snelling表示信息没有得到充分披露。并且此类事宜相关部门竟没有向他报告,因此他十分担心公众不能获知相关信息。

他还对所有误诊的人员表示关心。

Snelling称已经与南澳卫生厅行政长官David Swan谈话,要求Swan指派独立调查员进行调查,查明原因,并弄清楚与病人的沟通情况。

Wade认为这件事会造成民众对公共卫生机制的信任下降,并且质疑卫生厅长的管理能力。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