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高发季 北京仨月增近千例

    发布时间:2016-04-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导读: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的儿童传染疾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严重者可导致儿童死亡。每年的4月到9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时期,家长们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

北京市即将进入手足口病高发季节,5岁以下儿童为多发人群。昨日,市疾控中心公布了最近疫情通报。上个月,手足口病比前一月上升了近120%。丙类传染病中,流行性感冒、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和手足口病,分别占据了“前三甲”位置。

手足口病高发季 北京仨月增近千例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今年前三个月,全市一共报告了手足口病例786例,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03%。截至目前,共报告聚集疫情20起,涉及病例61人。

仅仅3月一个月内,全市手足口病例就报告了347例,比2月报告的158例有明显的上升。根据近五年的监测数据,本市手足口病发病时间以4月到9月份为主。因此,市疾控中心预测从本月起,本市的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数将呈上升趋势,从低发季节逐渐过渡到高发季节,并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的可能性较高。

为了应对即将进入高发期的手足口病,昨日,市疾控中心特别提醒学龄前儿童家长及托幼机构老师,要定期对玩具、儿童个人卫生用具,包括水杯、毛巾、餐具等物品进行清洗消毒,减少感染机会。同时要关注儿童体温变化并时常查看口腔、手及足底等部位是否有皮疹,发现有类似症状后,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居家观察,对患儿所用的物品要按有关要求消毒处理。

      精彩必读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