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癌症调查报告:去年约有430万人患癌

    发布时间:2016-04-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导读:俗话说,“病从口入”,人们的很多疾病都跟饮食大有关系。肠癌是近年来常见的一种癌症,它对于人体肠道的破坏是毁灭性的。那么,如何才能预防肠癌呢?

据悉,《临床医师癌症期刊》发布的2015年中国癌症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去年约有430万人确诊癌症。平均每1.5分钟就有1人被诊断为结直肠癌,公众普遍对便血、疼痛、肛门异物等症状不重视,超6成肠癌发现太晚。

省肛肠疑难病会诊中心(武汉东大中医肛肠医院)专家介绍,大肠癌是名副其实的“富贵病”,发病率逐年攀升。

“三高一低”饮食结构催生“肠癌”富贵病

目前,我国居民的餐桌正被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低膳食纤维的“三高一低”饮食结构侵占,增加了罹患肠癌的风险。东大专家董平教授在英国圣马克医院访问期间发现,我国肠癌发病年龄要比欧美早约10年。原因在于,肛肠检查在欧美非常普遍,从小查到老,而我国则未纳入常规体检,公众也未重视。

专家表示:“三高”饮食会刺激胆汁分泌,形成二级胆酸,对黏膜造成刺激;缺乏膳食纤维,粪便长期停留在肠道,致癌物长时间刺激肠壁,导致癌变几率增高。

6成患者来晚了 早期“痔”有招

数据显示,受三高饮食的影响,我国城市地区肠癌发病率每年以4.5%的速度在增长,远高于农村。

一方面,6成肠癌患者因忽视早期便血症状来晚了,晚期肠癌的生存率在50%以下,甚至低于10%;另一方面,早期肠癌患者手术后,其生存率高达90%。专家表示,早期“痔”有招,早诊早治就意味着生的希望。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