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只有两成商场的厕所有厕纸

    发布时间:2016-04-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导读: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医疗卫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健康和卫生。但由于我国人口基数大,很多东西都不能如愿完成,比如公共厕所的数量和质量就一直是我国医疗卫生的难题。

中国商业房地产虽然面对“去库存”的压力,但“软件”建设落后,却让许多购物中心吸引不到庞大客流。房地产咨询公司戴德梁行前日发布报告指出,该机构去年考察中国大陆区域500个购物中心后,总结出6个无法打动消费者的细节,首当其冲的是卫生间问题。

该机构华北区研究团队去年对北京、大连、天津和郑州的95个中档以上购物中心,就卫生间是否有难闻气味等展开调研。结果显示,在北京、大连和天津,六七成的卫生间存在异味。在郑州,异味比例高达100%,其中两成厕所令“顾客会屏住呼吸尽快离开”。

观察卫生间是考察一个购物中心好坏的最简单直接的办法,中国一线城市核心购物中心卫生间基本会提供卫生纸,但二线城市“如厕尴尬”问题堪忧。在大连和郑州,仅有8%和20%的卫生间提供厕纸。

电梯等候时间长、电梯内空间不大,是第二大问题。约36%的有电梯购物中心,从按下按钮到电梯开门,等候时间都超过半分钟的业界标准,约一半直达电梯被认为过小或过于拥挤。

此外,前台导购的指引是否清晰、安保人员是否会面带微笑、清洁工人与顾客相遇时会不会主动问好等细节,都会影响顾客的情绪。

      精彩必读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