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民医院推实名制就诊制度

    发布时间:2016-04-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江苏省人民医院门诊部发布最新规定,规定即日起,到医院看病的患者,必须携带身份证,落实实名制就诊。

江苏省人民医院门诊部武晓泓主任介绍,以往医院没有强制实行身份证认证实名制就医,患者就诊时只要提供有效的姓名、出生年月等信息即可办理就诊卡,有医保卡和其他有效证件的患者也可以就诊,但这样存在一些问题,例如有患者就医时忘记携带就诊卡,报姓名查询时如果当初登记信息有误,就无法查询,需要办理新卡,以往的就诊记录也没有了;有时还会出现有的人捡到别人的医保卡后盗刷卡中金额、被医保部门认为存在“冒用医保”不良行为等等。

据悉,该院推行此项规定,一方面是落实前不久国家卫计委等四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维护医疗秩序工作的通知》中“严格落实实名制预约挂号制度”的要求。另一方面,推广实名制就诊可有效避免因患者信息不准确引起的信息错误,同时由于身份证号码是唯一的,所以经过认证以后,可以为患者的合法权益提供有效保障,充分享受医院提供的各种就医便利;另外,实名制就医可以帮助患者建立完整的个人健康档案,提高诊断的准确性。

如何进行实名制就诊?据该院门诊导医护理组刘龙秀护士长介绍,如果患者是初次来院就诊,可以持本人身份证直接到挂号处办理就诊卡,并建立个人健康信息账户。如果是曾经来院办理过就诊卡的患者,在挂号时主动出示身份证,将个人信息与之前办的就诊卡进行绑定。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