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2030年我国14岁以下人口比例增2%

    发布时间:2016-04-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导读:为了解决即将到来的大范围老龄化人口的问题,国家于去年年底颁布了“全面二孩”政策。但最近一项报告表明,二孩政策似乎并不能解决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

报告:2030年我国14岁以下人口比例增2%

昨天,中国建投投资研究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中国投资发展报告(2016)》,报告显示,全面两孩政策增加了我国低龄人口占比,到2030年,我国零至14岁人口占比将提升2%,但并不能根本扭转老龄化问题。

报告称,全面两孩政策下的人口数量和一胎政策下的人口数量相差1700万人至2000万人。维持此前计划生育政策不变,到2030年人口峰值为14.3亿人,而全面两孩政策后的峰值是14.47亿人至14.5亿人。因此,全面两孩政策调整意义重大,但对人口老龄化影响有限。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