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贩手中现神奇喷壶 “草霉”瞬间变“草莓”

    发布时间:2016-04-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导读:春天到了,草莓变成了应季水果。人们在挑选草莓的时候,往往以草莓的颜色来辨别草莓的新鲜程度,这就给一些黑心商贩提供了“作案”的思路。

商贩手中现神奇喷壶 “草霉”瞬间变“草莓”

近日,东城城管直属一执法队在巡查中发现,有无照商贩用特制的红色液体进行喷洒,以此提高草莓的“卖相”。

在北京东城城管局直属一执法队,城管队员向北京青年报记者展示了这些草莓。在一个电动三轮车的木板上,虽然果味很浓,但大小不一的几千个草莓里难以见到正常的新鲜草莓,多数都有些发蔫儿,甚至有大量黑色和霉变的草莓掺杂其中。

随后城管队员拿起一把装有特制红色液体的喷壶,向这些草莓喷洒。没过一会儿,喷洒到液体的草莓便显得鲜亮新鲜,即使霉变的草莓也显得光亮如新。

据城管执法队队员介绍,这把“神奇”的喷壶,正是近日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从无照商贩处没收的,而壶中的液体不仅颜色发红,还异常黏稠。

      精彩必读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