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等地或迎巨大沙尘

    发布时间:2016-04-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今日14时55分,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发布消息称,呼和浩特向东至河北北部、北京西北部出现一条长达600多公里的沙尘带,正气势汹汹地朝着京津冀等地袭来。

京津冀等地将迎巨大沙尘暴

4月21日14时55分,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官方微博@环保北京 发布消息称,呼和浩特向东至河北北部、北京西北部出现一条沙尘带。

澎湃新闻使用地图测长工具,估算这条沙尘带至少长600多公里。

近16时,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官方微博又发布一张京津冀及西北上游14时30分的遥感影像图。微博称,又一波沙尘来袭,沙尘前锋已接近河北北部地区。

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没有接受澎湃新闻的采访,“信息的发布需要多部门配合,我们也在密切监控分析中,请关注我们的微博,一会儿会有详情发布。”

21日16时,中国气象台环境气候中心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截至16时,从气象部门监测来看,还没有特别明显的沙尘天气。未来 8小时呼和浩特以东地方可能会有比较大的风,北方春天较为干燥,易出现扬沙、浮尘天气。但因风不是特别大,且考虑这一带前段时间下过雨,具备湿度条件,暂 不考虑发布沙尘暴预警。

该工作人员还称,预计今天午后到前半夜,北京将会出现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7级,伴随着股大风,在大风的前夕可能会造成扬沙或浮尘天气。但是考虑今天北京的温度比较高,能否大能见度10度以下出现气象上记录的扬沙浮尘天气还需进一步观测。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