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家庭因遗传病26年猝死3人

    发布时间:2016-04-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四川阆中蚕食庙村村民李华全再一次面临身边亲人离开自己的威胁,为什么说“再一次”呢?因为在过去的26年里,他的三位亲人已经因为一种神秘的遗传病离开了自己。

针对这种遗传性疾病,医生表示手术治疗费用高达40万元。面对巨额的医疗费,为了节约开支方便就医,李华全将儿子从浙江邵逸夫医院接回老家静养。4月2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上李华全,在电话里,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一家人的不幸遭遇。

妻子女儿外孙先后猝死 皆因同一种病

李华全,阆中二龙镇红土蚕食庙村人,今年65岁。李华全原本拥有一个幸福的4口之家,日子虽不富足,却也过的简单快乐。1991年,一种叫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的罕见疾病闯入他们的生活,给这个家庭带来了灭顶之灾。

李华全说,1976年,他与妻子结婚。婚后第二年,他们有了自己的女儿,取名李小云。1986年,儿子李勇出生,一家人其乐融融。在邻居眼里,李华全的妻子、女儿、儿子都长的高高大大,特别让人羡慕。

“儿子出生后,她经常感觉胸口疼痛,在吃止痛药都不管用的时候,才去医院做全面检查,诊断为血管瘤(主动脉夹层动脉瘤)。”为了给妻子看病,李华全四处借账,债台高筑,却依然没有留住妻子的生命,1990年,不到40岁的妻子因病去世。然而,厄运并没有结束。1993年,女儿李小云出嫁,次年,李华全喜得外孙,给这个中年丧妻的男人带来了些许安慰。

然而,好景不长,不幸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2002年,在北京打工的女儿突然发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后经抢救无效去世。2011年,儿子李勇在浙江打工期间突感不适,入住浙江大学邵逸夫医院,也被确诊为主动脉夹层动脉瘤,后经全力抢救,虽保住了生命,但得靠全程吃药治疗。2015年,外孙到外广东打工期间,也因突感胸部剧痛,猝死他乡,后也被确诊是主动脉夹层动脉瘤。

儿子因同一种病复发 9天筹得善款3万多元

一连串的噩耗,几乎将这个男人击垮。为了挽救儿子生命,李华全拼尽全力,东拼西凑后终于凑够了18万元的救命钱。通过手术保住了儿子生命,但在今年4月,远在浙江打工的儿子李勇旧病复发,手术治疗费用高达40万元左右。面对这个近乎天文数字的医疗费用,李华全一筹莫展。

由于无钱手术,李华全将儿子从浙江接回阆中,目前暂居在二龙镇亲戚家中,没钱手术只能在床上静养。“我现在年纪大了,无法外出打工赚钱,只能在家务农。孩子得了这个病,我非常想救他,可自己又拿不出来这么多钱,我希望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献出你们的爱心,救救我这个唯一的儿子。”李华全这样说道。

      精彩必读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