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物质会导致毒土地?毒土地的“前世今生”

    发布时间:2016-04-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导读:4月18日,氰化物或苯类等化工物质超标让常外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毒校,周围也变成了一片毒土地。很多人不仅想问,什么是毒土地?毒土地是一种严重的土地污染现象,是指从事有毒有害气体加工的化工、农药厂等企业因为搬迁、排放或者泄露,导致周边的土壤、水、空气受到污染的现象。哪些物质可以导致毒土地呢?

毒土地是怎么来的

这些物质会污染土地,你知道吗?

就在两年前的4月17日,环境保护部和国土资源部联合发布的《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中指出,我国化工、矿业、冶金等行业的工业废弃地是受到污染的典型地块,其中调查的81块工业废弃地的755个点位中,超标点位达到了263个,占总数的34.9%,污染物构成主要是冶炼、采矿行业产生的重金属污染物;采油、炼化、农药生产等化工企业产生的有机污染物;以及电子制造业产生的电子垃圾。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