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学生作文抱怨空气 当地政府停下两企业

    发布时间:2016-04-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导读:4月18日,江苏省常州市的“毒土地”事件一经曝光,立马引起了各方对于土地污染的关注。近日,浙江省绍兴市的空气质量又出了问题,当地政府目前已经整顿了两家企业。

从4月20日晚上起,浙江省绍兴市柯灵小学斗门分校三年级学生的一篇习作《请还我们一口新鲜的空气》在网络上热传,文中写道:“学校四周被工厂包围着,大烟囱张着大嘴天天吞云吐雾,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难闻的气味。”引发社会特别是学生家长关注。

22日,当地政府对此事作出回应,发现两家疑似排放异味气体的企业,当夜予以停产整顿,学校周边气味已经基本消除。

记者了解到,在网上传播的这封某学生的信,其实是该校老师布置给学生的一篇以“环保”为题的命题作文,后被一名网友发布到了该地某本地论坛。

据悉,柯灵小学斗门校区于2011年8月建成使用,施教区范围主要为斗门镇上窑村、杨望村、盐仓娄、西堰等村(居)及附近企业务工人员子女,现有学生1069人,学校周边毗邻斗门镇盐仓娄村及若干企业。

事发第一时间,绍兴市环保局袍江分局当即赶赴现场对学校周边企业进行彻底排查,发现两家疑似排放异味气体的两家企业,当夜予以停产整顿,学校周边气味已经基本消除。

4月21日,绍兴市袍江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专门召集斗门镇政府、袍江环保分局、社事局负责人和学校校长,到学校实地踏看,了解情况,并通过学校向家长和学生进行了沟通。

4月22日,绍兴市袍江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会同绍兴市环保局、越城区教育局等部门在斗门镇专题召开了协调会议,协调落实进一步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绍兴市袍江管委会方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对学校周边一公里范围内的企业进行强化排查,彻底排查存在的异味排放源;对排查出来有异味排放的企业一律停产整顿,生产废气排放不达标的企业一律停产整改,非法产能一律强制关停,如涉及刑事责任的一律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与此同时,还要对已停产整顿的企业严密进行监管,严格按照《环保法》有关规定进行整改,对无法整改到位的,实施关停搬迁。

另外,当地还将由袍江环保分局、斗门镇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合验收小组,并邀请学校及周边村居负责人参加,严格验收环节,对通不过验收的企业实施关停。

      精彩必读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