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种易忽视行为加速冰箱衰老

    发布时间:2016-04-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家里的冰箱没用几年,但损耗特别大”,其实,日常中我们经常忽视的错误行为是加速冰箱“衰老”的推手,《生命时报》特邀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消费指导部张艳为您讲解冰箱最怕的几种伤害。

七种常见行为加速冰箱衰老

热饭菜进冰箱

热饭菜直接放入冰箱,会引起冰箱制冷开机的时间变长,冰箱功耗上升,还可能引起冰箱噪音的增大。另外,热饭菜放入后会带入大量的热蒸汽,在冰箱顶部或侧壁遇冷凝结成水滴,可能会滴到其他食物的表面上,容易滋生细菌,引发变质。因此,最好将煮好的食物放在室温下自然冷却后,再放入冰箱。

冰箱门常开关

日常应尽量减少冰箱开门的次数,频繁地开门会加大冰箱内冷量损耗,影响制冷效果,还会增大能耗。

大力拉拽冰箱抽屉

冰箱是“脆弱”的电器,大力拉拽和踢踹都有可能对冰箱造成伤害,影响使用寿命。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