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成我国首个胆固醇月

    发布时间:2016-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众多危险因素中,胆固醇指标异常是导致冠心病、心肌梗死、心脏性猝死和缺血性脑卒的独立而重要的危险因素。为推动我国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拐点”的早日到来,中国胆固醇教育计划项目(CCEP)和中华医学会卒中病学分会共同宣布,今年5月为中国第一个“胆固醇月”,以胆固醇的人体合成机制、胆固醇与心梗、脑梗等重大疾病的关联和预防为切入点,呼吁社会各界行动起来,通过更全面、更深入的胆固醇教育、提高全民健康理念和科学预防知识。

我国第一个胆固醇月

对于设立“胆固醇月”的意义,我国著名心血管专家胡大一教授表示,胆固醇教育在国际上已有非常好的经验,美国国家胆固醇教育计划使美国心脑血管病的发病大幅度下降。其次,随着中国百姓生活水平的改善,人们普遍的胆固醇含量在增加;再次,从危险因素来看,目前我国对高血压、糖尿病已非常重视,但对胆固醇的重视还不够。首个“胆固醇月”将分别针对健康人群、高危人群和高脂血症患者及已经罹患心梗脑梗的患者开展全方面的科普与教育工作,以期全民行动起来、管好胆固醇,早日迎接我国心血管疾病疾病死亡率下降“拐点”的到来。

面对中国心梗和脑梗疾病年轻化及发病率不断提高的趋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王拥军教授指出,心脑血管健康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全社会都需要来重视心梗脑梗的源头——“胆固醇”带来的风险,不同人群应学会用不同策略来科学预防胆固醇。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