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开错药致男童死亡

    发布时间:2016-04-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安徽淮南大通区4岁男童高煜洋因发高烧到该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治疗,不料却口吐白沫而死。目前,医院初步调查是医生用错了药。

孩子的大伯高峰告诉记者,弟弟一家住在大通区金丰易居小区,小侄子平时活泼可爱,很少生病,一开始家人发现孩子感冒伴有低烧,27日送到该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为其吊水治疗,不料吊水过程中突然昏迷,虽然紧急转院抢救,不幸的是孩子还是失去了生命,孩子的父母受到突如其来的巨大打击,精神几近崩溃。

淮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出具的《关于患儿高煜洋医疗纠纷的情况说明》介绍:“2016年4月27日上午9时许,患儿因‘发热胸痛两天’为主诉来我院就诊,储继周主任决定给予输液治疗,在开具处方时,误将维库溴安(肌松药)当成化痰药(安溴索)开出……中午12时5分左右,开始输液第三步(输入含有维库溴安的液体),随即患儿头晕、视力模糊、出现重影、看不见东西、嘴唇发紫、口吐白沫,两三分钟后患儿呼之不应,停止呼吸并昏迷。”

异常情况发生后,第三人民医院立即停药并抢救,患者家属同时拨打120急救,并转院至淮南新康医院,省、市儿科专家随后赶到现场,“由于患儿病情严重,在新康医院进行数小时的抢救,未能成功,患儿死亡”。

淮南三院在《说明》中表示:“此事件的初步调查情况是:我院储继周主任用错药物。我院将继续深入调查了解细致经过,明确责任严肃处理,做好善后工作,并及时将调查以及处理结果向上级管理机关汇报,并告知家属处理结果。”

记者昨日下午联系淮南三院,该院办公室一位王姓工作人员证实确有此事,并表示,医院对去世幼童的亲属悲痛心情表示理解,医院方面不会回避问题,逃避责任,将根据事实情况,按照程序依法依规处理此事,同时积极做好善后工作。

      精彩必读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