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贩回收死虾做虾仁 辩称只是脑死亡

    发布时间:2016-05-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5月4日消息,据汉口一家餐馆老板反映:他在武汉购买农副产品的时候,看到有人在市场上专门购买死虾。记者顺藤摸瓜,却发现了这些死虾被运送到一家仙桃市的食品加工厂。

商贩回收死虾做虾仁 辩称只是脑死亡

■市民举报

市场里有人收购死虾运走

何先生今年32岁,是汉口一家餐馆的老板。每天上午,他都会去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批发些水产品,拖回店里做原材料。近日,他进货时发现,市场里有人专收死虾。他们以低价回收死虾后,装入塑料箱托运出市场。这让他有些疑惑:这些人耗财费力地收死虾干吗?

“应该不会是直接扔掉。”何先生分析,如果是直接扔掉,不会有人花钱去收,也不会整齐装入箱子,安排专人运送。何先生说,他知道业内有人用死虾作食物原料,通过特殊的调料做出鲜虾的味道。他也曾听说,有烧烤老板将死虾与活虾混在一起,通过较多的调料来掩盖死虾的味道。

■记者探访

死虾被运进一家食品加工厂

当日下午,记者在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水产区,先后发现了三处集中回收死虾的摊点。一辆货车、一台磅秤、几名工作人员,是这些摊点的“标配”。

4月17日,记者选定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水产区交易A区的一处摊点,蹲守观察。上午9时至下午3时,不停有人拿着死虾来这里过磅,以3元一斤的价格卖给摊点。守摊的几名男子将收来的死虾堆放在一个个塑料箱里,直到百来个塑料箱被放满为止。

早上9时到下午3时,因有的死虾放置时间较长,堆放点散发着一股腥臭味,引来不少苍蝇。下午3时20分左右,工作人员往装有死虾的塑料箱里撒了些冰碴子,然后搬入尾号为“Q93”的货车。

下午3时30分,尾号为“Q93”的货车从白沙洲大市场内出发,记者一路跟踪,货车出城后经汉宜高速开往仙桃,驶出高速后沿着仙监大道进入郭河镇内。下午5时19分,货车突然停在一家安装着井水龙头的商店门口。司机下车后打开车厢,拿起水龙头向车内装虾的塑料箱喷水。

附近一家商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这样做是给车内虾子降温,防止其变臭。他还表示,每天都有不少来自武汉的车子运来虾子,多半是送往附近一家名叫“外婆家”的食品加工厂作为生产虾球的原料。

10分钟后,货车再次启程,几分钟后,货车驶入一家挂有“湖北外婆家食品有限公司”牌子的工厂。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