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吃鱼喉咙被卡竟取出金属丝

    发布时间:2016-05-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武汉市光谷的李先生吃腌鱼时,突然觉得喉咙被类似鱼刺的异物卡住了。于是,他用力咽了几口饭,想把“鱼刺”咽下去,谁知痛感却越来越强烈。最后,医院竟从他的喉咙中取出了一条金属丝。

近日,家住光谷的李先生吃鱼时突然觉得吞了根鱼刺,他用力咽了几口饭想把鱼刺吞下去,休息了一阵子,依然觉得喉咙有异物感。家人立即陪他到武汉市三医院光谷院区就诊。耳鼻喉科医生进行喉镜检查,并没发现鱼刺。CT检查显示:食管上段有异物并穿破食管。医生建议进行食管镜探查将异物取出。

男子吃鱼时喉咙被卡取出金属丝

手术室里,医生在整个食道并没有找到鱼刺。复查CT结果显示:食管上段异物穿破食管左侧壁,远端插入左侧甲状腺内。医生推测,异物很可能已经完全穿出食道,于是决定经颈外进行手术将异物取出。最后取出的东西让医生都惊呆了,是一根约2厘米长的细金属丝,呈一定的弧度。李先生仔细回忆后推测,这根“鱼钩”很可能是从家里洗碗的钢丝球上掉下来的,也可能是鱼鳞刷掉落的碎屑。

医生提醒,被异物卡住后应轻呕,若不能呕出,立即就诊,不可借助饭团、馒头强行咽下,以免把异物推向更深的位置。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