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医院口腔科主任被连砍30刀

    发布时间:2016-05-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5月5日下午,广东省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刚退休的主任陈仲伟被人尾随回家,砍了30多刀,生命垂危,目前正在抢救。据多位医生证实,疑凶自称25年前曾被陈仲伟“弄坏了牙”,砍人后即跳楼自杀。事发前,砍人者多次找陈主任纠缠,陈主任曾看出其精神可能有问题曾报过警。

当时凶手尾随陈医师进入省院91号大院1号楼,将陈医师砍了30多刀后跳楼,目前已确定死亡。陈医师现在上了ECMO,据内部人员透露:现在还有心跳,血压极低,各大主任都在场,情况不容乐观!

陈仲伟主任头部伤口被砍至板障,面部被砍烂,腹部多处长伤口可见肠子,膝关节砍烂,足后跟砍断。消息人士称广东省人民医院正尽全院之力抢救受害人陈主任。

口腔科主任被连砍30刀

前方抢救现场

多名陈仲伟同事称,行凶者是陈仲伟25多年前的患者,称其烤瓷牙变色,“弄坏了牙”,要求索赔,已经来医院闹了几天。

据同事介绍,陈仲伟曾为其做过上下颌骨根上截骨术,前不久,该患者找到医院称牙齿变色要求赔偿,并威胁陈的人身安全,陈仲伟未予理睬。没想这次竟直接尾随陈主任到其家中行凶。

截至5日晚间21时52分,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巡视员廖新波在其微博上发布消息,称陈主任血已止住,但仍在手术中。

附受害医生简介:

陈仲伟,主任医师、广东省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 1982年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口腔系;1982年至今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口腔科从事医疗、教学及科研工作三十年,主要从事口腔颌面外科工作。

      精彩必读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