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cm玻璃片藏大腿25年

    发布时间:2016-05-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50岁的赵女士大腿上的小包越来越明显了,于是便到医院检查。医生本以为这个小包是肿瘤,但是最终却从她的腿中取出了一块5厘米长、5毫米厚的玻璃碎片。事后,赵女士回忆称,这块玻璃应该是25年前与丈夫吵架时不慎插入腿内的。

家住后湖的赵女士半个月前发现自己右大腿后侧有个小包,摸上去挺硬,虽然不疼不痒,但坐着的时候和凳子摩擦会有些不舒服。

前日中午,她到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想把腿上的小包切掉。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杨世疆检查发现,她大腿后侧靠近股部的地方有一个黄豆大小的鼓包,摸上去十分坚硬。当询问以前有没有异物进入大腿,赵女士回答没有,杨世疆便准备为她进行包块切除手术,切完后会将包块送去病检,以确定是否为肿瘤。

手术中,杨世疆刚用手术刀切入不到两厘米的口子时就感觉下面坚硬无比,完全不像是包块。进一步切开后,发现一个尖锐透明的物体,很像是玻璃,且刺入得还很深。最后花了半个小时,终于从该处取出了一块5厘米长、5毫米厚的三角形玻璃碎片。碎片离坐骨神经只差1厘米,并未伤及周围的血管和神经。

事后赵女士回忆,这是25年前有一次和丈夫吵架,被丈夫推了一把碰碎了厨房里的玻璃。由于玻璃碎片很锋利,倒在地上时碎片很快刺进了大腿后侧,她当时情绪激动也没有感觉到受伤了。就这样,这块玻璃碎片就在大腿里一直藏到了现在,最近才感到有些不适。术后,医生为赵女士打了破伤风。

杨世疆介绍,这块玻璃碎片在赵女士大腿里25年,已形成了异物肉芽肿,这么多年没有伤及重要组织,实属万幸。

他提醒市民,生活中如果有锐器插入身体,切勿自行拔出。因为有可能会对脏器、神经等造成2次损伤,有条件的可先用液压钳剪断留在体外的部分,然后送医。

      精彩必读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