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54天男婴臀部长肉瘤 1斤重比头还大

    发布时间:2016-05-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昨日,西安市儿童医院住院二部,来自安康的张先生接受了来自爱心人士的捐款,为他的小儿子交上了治疗费。据悉,张先生的小儿子于今年3月18日出生,一出生,就被确诊为骶尾部畸胎瘤。

。“怀孕期间,我爱人的左上腹经常疼,我们辗转多家医院查B超,当时就有医生怀疑是这个病,没想到娃一出生就确诊了。”张先生说,出生时儿子屁股上的瘤子比拳头稍微大些,因为筹不到钱,他们只能先把儿子抱回家。但瘤子越长越大,从出生到现在54天,瘤子疯长到比头还大。

5月5日,张先生夫妇又抱着孩子前往西安市儿童医院检查,医生再次建议尽早切除。昨日,华商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小家伙,屁股上的畸胎瘤高高鼓起,呈紫青色。主治医生谢卫科说:“患儿的畸胎瘤是良性的,内部充满液体,形成原因复杂。若能尽快切除,不难康复,否则癌变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据了解,这个瘤子重约1斤。

“医生说治疗费大概2万,虽不是笔大数目,但我们农村家庭一时难以拿出。我爱人怀孕期间就出现问题,生孩子时我们已经向亲戚朋友借了2万多元,又给孩子看病,实在筹不出钱来。”张先生说。

张先生尝试联系慈善组织,希望得到救助。做了多年慈善工作的爱心大姐邱华知道后,立刻决定帮助他们。“2万元就能救一个孩子的性命,我怎能不帮?”邱大姐通过自己的人脉联系爱心企业家。陕西一家爱心企业的董事长焦伟明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答应捐款。5月10日,邱华将这笔2万元的捐款转交给张先生一家。

“虽然儿子一出生就得了这病,但他命好,得到了爱心人士的救助,现在能保住命。谢谢!”张先生一家不断说着谢谢。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