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口含断指看医 专家:不可取

    发布时间:2016-05-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清溪一家工厂工人小林在工作的时候,左手食指不慎被机器切断。而在去往医院救治的路上,小林竟然一直将断指含在自己的嘴里。

男子口含断指看医 专家:不可取

送医及时患者断指被成功再植医生:保存断指最好是干燥低温

小林告诉记者,这个方法他也是听其他工友说的,以为这样对断指有好处。不过,东华医院手外科主任罗庚表示,“唾液中有一种蛋白分解酶,这对断指是非常有害的”,保存断指最好的办法是隔离开来,周围是干燥低温的环境。

断指竟含在嘴里两小时

再过几天,小林就可以出院了。躺在病床上,他的左手食指还被包裹着。断指已经接起来了,观察了这么多天,断指成活得也很好,唯一的不同是,与过去相比,受过伤的食指要短一点点。

小林告诉记者,他是广西南宁人,在清溪一家工厂做车床工,每天要开模机。

4月27日上午8时不到,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个不小心,机器就将他的左手食指切了下来。“流了好多血,一开始不知道痛,后来痛得要命。”小林说。

发现小林受伤后,工厂老板将他从清溪直接送到了东华医院,到达医院时已经差不多是上午10时。

而从手指被切断,到东华医院的这段时间,断指就一直被小林含在嘴里,“我也是听工友说的,这样可以保存断指。”小林说。

      精彩必读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