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坚决打击“暴力伤医”

    发布时间:2016-05-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导读:从广东医生被砍30刀身亡到重庆医生被砍,近日,“暴力伤医”事件不断挑战着我国医疗行业的底线。为了净化医疗行业大环境,保护医护人员,卫计委发布公告,称今后对暴力伤医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

卫计委:坚决打击“暴力伤医”

5月10日,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发生暴力伤医事件。事件发生后,国家卫生计生委协同公安部第一时间对两起案件进行督办,责成地方依法严惩违法犯罪分子,及时向社会公布事件处理情况,切实维护医务人员合法权益。目前,犯罪嫌疑人均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正在按法定程序处理。

国家卫生计生委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为患者建立良好有序的就医环境,为医务人员营造安全稳定的执业环境,构建医患携手、共同战胜疾病的医患关系。

      精彩必读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