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吞下300多片镇静药后被救醒

    发布时间:2016-05-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二院接受了一名男性患者,这名男子在吞下300多片镇静药物后,进入了神志不清的危险状况。在医生的努力下,这名男子终于重获清醒,然而,他醒来的第一件事居然是殴打陪同自己的母亲和病床护士。

“当时他被送来时已神志不清。”据合肥市二院和平路院区肾内科医护人员介绍,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男子基本脱离生命危险。据了解,该男子此前服下300多片镇静药物致中毒。

男子吞下300多片镇静药后被救醒

据监控显示,9日20时许,这名男子阿辉(化名)醒来后,开始在病房区域吵闹。“当时这个男的把随身带的衣服包裹砸向自己的母亲。”该科室值班护士李敏说,她当时在外值班,听到动静后就赶过去查看,发现该男子异常狂躁,在病房内不住地走来走去,随手拿起身边的物品就开始打砸,还将最先进入病房的护士打伤。很快,值班护士拨打了110,并及时通知了医院保卫科。

5月11日,一名目击病人称,阿辉身高约180CM,长得膀大腰圆,在打伤自己的母亲和一名护士后,还抄起输液架与赶来查看的另外两名护士“对峙”。“他说你要再过来,我就砸死你。”护士蒋文静说,为防止误伤他人,她和李敏一边安抚阿辉,一边安排其他围观病人赶紧回到各自病房。“我们哄着他,最后把输液架抢下来了。”蒋文静说。

此后,医院保安赶到,将男子控制住,经过了解,该男子有精神病史。随后,他被120急救车送到合肥市四院进行进一步治疗。“虽然当时情况比较紧急,但她们3个人的做法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该科室副护士长童春香说。

      精彩必读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