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拉练死背后:大师用气功治自闭症

    发布时间:2016-05-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4月27日,4岁嘉嘉走了,他的遗体,还躺在广州番禺殡仪馆。离开这个世界的当天,这个4岁的幼儿,他还穿着棉衣,分上午和下午,共“拉练”了19公里。组织拉练的,是“天道正气”自闭症儿童训练基地。这家基地认为,自闭症是可以治愈的,而每天拉练10公里以上,是他们鼓吹的治愈自闭症秘诀之一。自闭症,在医学界被认为是不能治愈的疾病之一。而该基地老板夏德均却撰书宣布治愈了自闭症,进而吸引了嘉嘉的母亲送其前来。

这位宣称治愈了自闭症的“夏老师”,究竟是何方神圣?日前,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前往广州、湖南等地调查,发现这个神医“夏老师”,是隐藏在民间的又一个“大师”——跟王林一样“能用气功治病”的大师:不打针不吃药,治感冒、便秘、脚气、尿床等小病;气功、按摩、刮痧,治白血病、脑瘫、心脏病、肝炎和儿童自闭症等绝症。甚至套路都是一样的。不过,这位大师,跟王林、胡万林不一样的是,拥有高学历、曾经当过人民教师。

荒谬治疗

自闭儿童之死:一天拉练19公里

因患有自闭症,今年3月,家住辽宁丹东的嘉嘉,经父母千里寻医送至广州,在一家名为“天道正气”自闭症儿童训练基地,接受军事化封闭式治疗。

每天拉练10公里以上,是训练基地治愈儿童自闭症鼓吹的秘诀之一。

嘉嘉夭折后,5月10日,嘉嘉妈妈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她已从广州返回丹东,正在准备起诉材料,将通过法律途径,向“天道正气”维权。

“嘉嘉事件”发生后,夏德均设在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亚运城裕丰新村5街2号的训练基地,已人去楼空。不过,夏德均以“拿什么拯救自己”为名,在和讯网开设的博客仍在。

232篇博客中,不仅宣称夏德均能治各种疾病,还记录从2007年至2013年间,夏德均自称医生全国出诊足迹。

夏德均打着康复机构幌子,鼓吹“不要相信医院相信我”等言论背后,藏着梦想发财的生意经。而最让正规医院医生们惊诧的是,对于儿童自闭症,夏德均作出的治疗计划是:每天“拉练”20公里。

儿童每天拉练20公里科学吗?中山三院儿科资深主治医生李晓峰给予了否定。

李晓峰认为,儿童每天拉练20公里,显然过多。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心、肺、肌肉以及神经调节系统都不成熟,强度过大的长跑,容易使其肌肉疲劳,加重其心肺负担,造成氧气供应不足,造成心肺和肌肉损伤。此外,儿童温度调节能力较差,热天容易出汗过多,冷天容易受凉感冒,一般认为,12岁以下小孩,每次跑步不宜超过1000米。另外,发热本身是身体的防卫反应,但长时间高热会引起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度增加,甚至惊厥,还会造成心、肝、肾等脏器负荷过重引起损伤。

据当地多家媒体报道,丹东嘉嘉离开这个世界的前一天,即4月26日,嘉嘉戴着帽子、穿着厚厚的棉衣、背着小书包,上午拉练10公里,下午拉练9公里。拉练回来,孩子非常累,中午很快就睡着了。关于每天拉练10至20公里,也得到嘉嘉妈妈张巍出示视频的佐证。视频来源于康复基地每日传送到家长微信群。

4月27日23:00,嘉嘉被宣告临床死亡。急诊科医生对死因的诊断为:肺出血、病毒性脑炎和重症手足口病。

      精彩必读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