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街头杯装牛奶竟由奶精勾兑

    发布时间:2016-05-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业内人士反映称,西安街头频现小贩销售杯装牛奶,而这些杯装牛奶基本全由奶精和水勾兑而成,对人体健康是有害的。记者也在街头不同地点购买了这些杯装牛奶,结果证实了这种说法。

当心!街头杯装牛奶竟由奶精勾兑

6个摊贩均称自己卖的是“牛奶”

张先生曾经在一个小饭馆打工,该饭馆早上主要以卖各种稀饭和牛奶为主。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张先生发现这个饭馆卖的“牛奶”完全是用奶精和水勾兑而成。“先烧一锅水,然后倒进去定量的奶精和一种添加剂就成了‘牛奶’了。”张先生说,购买这种“牛奶”的主要是小孩和老人,而长期吃奶精肯定会对人体有害。由于看不惯老板用假牛奶害人,张先生已经从该饭馆辞职,但他为了保护自己的隐私并没有透露饭馆的位置。

为了弄清是否如张先生所说有商贩销售假牛奶,记者联系了西安营养学会的专家通过实验来证明。5月14日早上,记者分别从西安城西大马路村、含光路体院对面、含光路吉祥村、城南沙井村、高新区徐家庄和永松路附近的白家村等6个稀饭摊上购买了6份杯装“牛奶”。记者购买时,这些摊贩均称自己所卖的是牛奶。在体院对面有一个卖稀饭的门面,女店主称她卖的奶是椰子味牛奶。位于吉祥村一道巷的摊贩也信誓旦旦地向记者保证,她卖的绝对是鲜奶,可以放心食用。而另外几名摊贩在面对记者询问是否是牛奶时,也都表示十分肯定。

      精彩必读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