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喝6年矿泉水双肾长满结石

    发布时间:2016-07-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据媒体报道,武汉有位郭先生外派在泰国,因害怕当地直饮水不干净,6年来一直买矿泉水喝。上个月突发肾绞痛,到医院检查发现,其双肾长满结石。他怀疑自己肾里结石这么多,可能与喝了6年矿泉水有关。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主任医师李桂明曾在采访时表示,含矿物质较多的深井水、山泉水等“硬水”,因含矿物质摄入过多被疑为肾结石产生的原因之一。

男子喝6年矿泉水双肾长满结石

夏季是肾结石的高发季,人体大量出汗,甚至会出现体内脱水,使排尿量减少,加之夏季暴露于阳光下的时间较长,紫外线照射皮肤使得体内维生素D和维生素A合成增多,从而促进小肠吸收钙离子,尿液中排泄钙增多,尿内结石物质易产生结晶核,最后形成结石。

六类人最容易容易发生肾结石

1、既往患过肾结石者,5年内肾结石再发率高达50%。

2、久卧病床的老人或老人骨折后,容易使血钙增高,进一步造成尿钙增多,形成肾结石。

3、多汗者,人体汗液蒸发过多,使尿液浓缩,容易形成结石,特别是夏季。

4、慢性代谢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肥胖患者,罹患肾结石的风险较健康人群高。

5、疾病因素导致高血钙或高尿钙者,如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痛风、骨折、瘫痪、溶骨性骨肿瘤等,可使尿钙增高,容易形成肾结石。

6、尿路梗阻者,因尿液郁积、尿路感染,容易出现肾结石。

专家建议,夏季每天多喝水,最好是用白水来代替冰镇饮料和啤酒,喝的时候可在水中放入一片新鲜的柠檬片,柠檬中富含柠檬酸盐,有助于抑制肾结石。另外,还要限制高盐、高尿酸及高草酸类食物的摄入量,如茶、咖啡、芹菜、菠菜、竹笋等。

      精彩必读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