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族:千万不要让脖子挂着“西瓜”前行

    发布时间:2016-07-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低头族:千万不要让脖子挂着西瓜前行

随着电子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们患上了“电子设备依赖症“,不管是在地铁上,公交车上,随时都能看到低头看手机、刷微信朋友圈、玩手游、刷微博的”低头一族“。可是你知道吗?低着头前行,无异于脖子上挂着两个“大西瓜”前行!

我们人类的颈椎一共有7节,除外第一环椎和第二枢椎椎体之间没有椎间盘连接,从第二节颈椎到第七节颈椎都有椎间盘连接。一直低头,椎体和椎间盘之间形成了很大的剪切力量。

从一份来自美国纽约脊柱手术及康复中心发表报告指出:当人身体直立时,颈椎所能承受的只是头部自身的重量;而低头玩手机,会让颈椎承受60磅(约27公斤)的重压。以成人的头部重量为8公斤计算,当 我们低头15°时,颈椎所能承受的压力为垂直时的2倍。

当头部低至60°时,颈椎承受的重量为34.4公斤,相当于给颈椎挂上了两个“大西瓜”。而另一份数据显示,低头族的头部每往前移动一英寸,颈部承担的剪切力量就要大一倍。所以低头伴随着头前移,整个脑袋对于颈部的作用力要数倍于垂直直立的作用力。换句话说,低头玩手机前行,就相当于挂着两个“大西瓜”前行!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