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手指发麻是疾病前兆

    发布时间:2016-07-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手指虽然是身体最末端,但是在生活中它却可以反应出身体的健康,许多人都有手指发麻这种情况出现,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种情况意味着什么,其实在生活中人如果经常手指发麻,或者总是感觉手指用不上力气,那便表示身体之中或许存在一些疾病。现在大家恐怕都有这样一个疑问,是什么疾病会导致手指发麻呢?

手指发麻

手指发麻是怎么回事

一、颈椎病

颈椎和身体健康是息息相关的,尤其是颈椎神经系统,和我们身体有着十分紧密的联系,但是人如果患上了颈椎疾病,很有可能会压迫到这些神经系统,神经在牵拉、压迫的过程中,便会打动手臂部位的神经以及肌肉,导致手指发麻的情况出现。

可以说有很多手指发麻都是由于神经遭受压迫所导致的,因此对于会导致这一症状的脊椎疾病一定要重视起来才可以。

二、血液黏稠度高

血液黏稠度过高对于身体同样会导致手指发麻的情况出现,很多人在早晨起床后都会发现,自己的手指很麻,其实这就是因为血液黏稠度较高所导致的。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血液流动的速度会相对缓慢,使得人出现大脑供血不足的情况,长时间如此便会导致手指发麻这一问题,此外,不仅是手指发麻,许多朋友在清晨醒来后发现双腿发麻,等身体麻痹现象,大多都是由血液黏稠所导致的。

      精彩必读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