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强迫症吗

    发布时间:2016-07-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强迫症,多数人认为强迫症患者的表现比较荒唐、可笑,其实强迫症的症状主要就是无法控制自己,怀疑自己。究竟如何治疗强迫症?强迫症吃什么好呢?今天就介绍对付强迫症的9种方式。

如今生活压力逐渐变大,强迫症成了常见的心理疾病,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你们知道如何治疗强迫症吗?下面就来看看吧。

对付强迫症的9种方式

1.听其自然法

此法在于减轻和放松精神压力,任何事情听其自然,做完就不再想它。如好像有东西忘了带就别带它好了,担心门没锁好就没锁好了,东西好像没收拾干净就脏着乱着好了。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来克服由此带来的焦虑情绪,症状是会慢慢消除的。

2.培养自己的幽默感

如果一件事你可以嘲笑它,就再不会为它所困。强迫症患者尤其需要多看些笑话来松弛自己的神经,多感受到这世界的意外和有趣,不是一切尽在你的控制中才是好事,多些欢笑,保持愉快的心情,会让你的人生更加幸福。

强迫症会给患者们带来一定的心理负担,会浪费时间、精力、财力等。其实,我们应该要学会接受一些事物,让自己尽量多的放松,不要过分的追求完美,其实有缺陷,我们才能不断的进步。

204459.jpg

3.转移视线

出现强迫行为或想法时,可通过听音乐、和朋友聊天、吃美食等方式,将注意力转移开来。

4.确定自己的回避行为

强迫症朋友为了降低自己的痛苦和焦虑,对于可以引发自己恐惧的情境或事物往往采取回避行为,这一点和恐惧症朋友一样。自己要找到自己的所有回避行为。

5.自由联想法

每次心理咨询让患者选择自己想谈的题目,如生活、家庭、工作、与人交往、爱好或发病经过等。总之随着脑中所涌现的念头脱口而出,不管说出来的事情彼此有无关联,是否合乎逻辑或幼稚可笑。

6.接受不完美

对于不触及原则的问题,可以让自己更加的随意一些。可以有意识地锻炼在细节方面的宽容度,如在根本不可能收拾房间的环境里面呆上几天,要知道,不够干净,有些凌乱,并不会对你的人生有所影响。

7.不苛求自己

凡事不过分苛求自己,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做了以后就不要再去想它,也不要去评价、议论它。比如,因工作做得不好遭到领导批评,认真总结后就不要再去反复多想、钻牛角尖。

8.保护性约束

这也是对于强迫症的调理措施,对有强烈自杀企图和行为的强迫症患者进行保护性约束时,要向强迫症患者讲清保护的目的。

204459.jpg

否则,病人会误解为保护是对他的惩罚而加重与医护的对立情绪而出现极端的行为反应。这种强迫症的调理措施是较为常见的。

9.避免新的仪式行为的产生

由于阻止仪式行为你会焦虑和痛苦,所以很多时候你会不由自主的出现新的仪式行为。如控制住了自己不去反复洗手,这时你会不知不觉的进行反复搓手来缓解焦虑和痛苦。要及时发现这些新的仪式行为并进行阻止。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