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咬到舌头是要得病了?

    发布时间:2016-07-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老话常说:吃饭爱咬舌头是想吃肉了。吃饭的时候,偶尔咬到舌头是正常现象,不过牙齿假如总是欺压舌头的话,就有必要去做个保健检讨了。舌头的运动是由神经系统控制的,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了,舌头的运动都会受到影响。

吃饭咬到舌头是要得病了?

【咬舌头原因】

舌头在中医上来说,是表达人体情况的主要器官之一,舌头可以反映出五脏六腑的一些疾病的变化。咬舌头分虚和实,虚比如说脾虚、肾虚。一看舌苔,边上有些齿痕舌体胖大,这种情况下容易咬舌头;实比如说心火上亢、肝火上炎,也容易咬到舌头,但这种情况下一定要结合人体的全身的状态来进行辨证。

吃饭时谈话太多、饭菜过烫都能够是咬舌头的起因,消除这些因素,舌头的运动是由神经系统控制的,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了,舌头的运动都会受到影响。

第一种情况,舌头的运动出问题了;

第二种情况,舌头和口腔出现感觉障碍,没有感觉了;

第三种情况,咀嚼和舌头的运动失调了。常咬着舌头可能出现的问题是中风,比如说小的梗死,脑梗死,甚至脑出血,颅内长肿瘤。

吃饭咬到舌头是要得病了?

【咬舌头可能是中风的前兆】

经常咬舌头(一周之内能咬两三次),很有可能是老年人经常出现的疾病(比如中风、再或者是大脑的脑出血或者头部的肿瘤块等老年人常见的疾病)的前兆,需要注意了。

要注意心理预防,保持精神愉快,情绪稳定。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规律的生活作息。保持大便通畅,避免因用力排便而使血压急剧升高,引发脑血管病。

      精彩必读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