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这十点不长寿都难!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我国,健康总是和饮食、运动相联系,却总是忽略心理对于健康的影响。其实,心理对于健康的影响也不可估计,近日,国内首席健康教育专家结合心理健康给出了10条靠谱的建议,只要做到这些,不长寿都难!

未标题-1.jpg

1、凡事求八分,不要十全十美

多数疾病的产生与追求完美有关。 为了将事业做得尽善尽美,加起班来没完没了; 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整日早出晚归,拼命赚钱……然而,这些人并没有得到想要的,反而累坏了自己的身体。 

2004年11月,年仅38岁的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瑶因积劳成疾逝世;2005年9月,同样38岁的网易代理首席执行官孙德棣猝死;2007年4月,42岁的绿野木业公司董事长许伟林因心肌梗死逝世; 2007年12月,38岁的百度CFO王湛生意外辞世; 2008年7月,年仅39岁的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生瑜突发心脏病去世; 2016年6月29日,天涯社区副主编金波猝死,年仅34岁……

这一个个案例,令人扼腕叹息。 苛求完美,对自己要求过分严格,会使人长期处于紧张和焦虑状态。当心理被“完美”所迫时,身体便会做出一系列不良反应,持续疲劳、不适增多、局部或浑身绷紧感、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胃口不好、睡眠质量差以及性欲减退……

心理疾病专家经过认真研究后,公布了导致现代人患上抑郁的诱因,几乎每一个都与追求完美有关。

十个手指伸出来有长还有短,我们在做事情时,不必事事都要求完美。有道是“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

人生忙碌苦短,只要自己活得实在,活得开心,活得有质有量,有一些缺憾也无所谓。做任何事情只要尽心就好,不要期待着完美地完成,只要期待八分就好。

未标题-1.jpg

2、“十分舒适”最伤人

能躺着就不坐着,能坐着就不站着……然而这种“十分舒适”的生活对人们的健康有害无益。

坐着舒服,易得慢性病许多人认为,什么都不做,打打牌、聊聊天是一种轻松、惬意的生活,但人们在久坐的时候,结肠癌、高血压、骨质疏松等慢性疾病却悄悄地袭来。

吃得舒服,有时却能致命上至五星级酒店、高级西餐厅,下至大排档、路边烧烤摊,只要好吃,就照单全收。调查已表明,1/3的癌症是人们“吃”出来的。

玩得舒服,却“玩”出了病有些人为了玩得舒服,经常熬夜,如果天天如此,他患癌症的概率要高于作息正常的人。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