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器官都是啥时候开始衰老的?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体的每个零件,走向衰老的时间都可能有所不同。这里有一张人体器官衰老时间表,看看你正处于什么阶段、要如何应对?

人体器官都是啥时候开始衰老的?

20岁:肺部

肺功能的减弱是从20岁开始的,当人进入40岁后,有时走路都会变得气喘吁吁,部分原因是控制呼吸的肌肉和肋骨变得僵硬,使肺的运转困难,肺的残气量亦增加。

应对方法

吸烟是导致肺部衰老的第一大杀手,抽烟的人最好戒烟;其次是多运动锻炼,特别是肺活量方面的锻炼,如跑步等;第三是多到空气新鲜的郊外、氧气充足的树林中走一走,洗洗肺。此外,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比如梨可以润肺,葡萄、苹果也都有利于肺部保护。

人体器官都是啥时候开始衰老的?

25岁:皮肤

25岁时,身体合成胶原蛋白的速度放缓,皮肤的衰老开始了。当死皮细胞不脱落,生成的新皮细胞又不多时,皱纹就出现了。

应对方法

据德国《世界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多吃胡萝卜会让人显得更年轻,皱纹也会减少。

因此,多吃绿叶蔬菜和黄色、橘色的水果等含有类胡萝卜素的食物,适当的补充维生素C,可延缓皮肤的衰老。

      精彩必读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