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里有异味,不是牙没刷干净那么简单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口臭、口腔异味是影响很多人生活、社交、恋爱的大问题。为了不让它影响自己的“大事”,不少人会选择用刷牙或嚼口香糖的方式“临时抱佛脚”。

但往往好景不长,刚刷完牙没多久,臭味就又卷土重来了。也有不少人抱怨,我每天按时刷牙用牙线,可嘴里还是有味,大家都不愿意接近我,该怎么办?

嘴里有异味,不是牙没刷干净那么简单

事实上,美国的细菌学家Harold Katz表示,口臭的最常见原因不是不良的口腔卫生状况,而是口干。

口腔唾液分泌不足可导致细菌快速滋生,早上起床后感到“嘴里有味儿”,就是这个道理。

正常情况下,晨起嘴里的异味儿,刷个牙就可迅速消除,只要不吃葱、蒜等刺激性食物,白天不会受到口臭的困扰。

但如果,你的口臭在刷牙过后依然反复出现,则需要警惕以下问题:

1、樟脑球味——过敏或鼻窦感染

出现过敏或鼻窦感染时,口腔中的细菌可使口腔黏液中的蛋白质转化成一种被称作甲基吲哚的可散发恶臭味的化合物,闻起来就像衣柜里的樟脑球。

过敏和鼻窦感染分别需要抗过敏药物和抗生素治疗。

      精彩必读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