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有多脆弱?这些残酷的数字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6-07-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命是如此的神奇,但也是如此的脆弱。在短暂的生命线中,有一些数字冥冥中控制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

生命有多脆弱?这些残酷的数字告诉你

4分钟:4分钟≈听一首歌的时间

心跳一旦骤停,脑组织就会开始缺氧,时间超出4分钟,就会造成脑组织永久性损害甚至导致死亡。

而如果在4分钟内实施心肺复苏急救(CPR),并在8分钟内由急救专业人员实施进一步的心脏救生,救回患者生命的可能性最大。

而受制于各种因素的影响,急救人员抵达现场往往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心跳骤停后的这4分钟就成为了决定患者生死存亡的关键所在。

生命有多脆弱?这些残酷的数字告诉你

42℃:42℃≈洗澡时刚刚好的水温

如果体温超过42℃,人体内的蛋白质就可能会凝固,人体“大厦”将毁于一旦。

正因为如此,体温计的最高度数也只有42℃,而在少数极端的情况下则有可能在短时间内超过42度。

1980年,一位美国患者因中暑被送进医院,当时他的体温达到的最高记录为46.5℃,经过24天后才完全退热。

      精彩必读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