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咳,晚上咳,这些食疗能止咳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最近,身边的好多人都感冒了。坐在办公室里,擤鼻涕、咳嗽声此起彼伏,连工作都浑身乏力。其实咳嗽初期,不宜服用止咳镇咳的药物,尤其是各种止咳糖浆。

不妨试试下面这些不吃药也能止咳的方子。

1、风寒咳嗽

主要表现为咳嗽声重、咽痒、吐稀痰,伴有头痛、鼻塞、流清涕、怕冷及发烧等。

白萝卜蜂蜜

白萝卜蜂蜜

白萝卜品味辛甘,可以治疗或辅助治疗多种疾病。既能理气化痰、生津止咳,还可补肾益气、缓解咳嗽。蜂蜜味甘,具有补中缓急,润肺止咳,润肠燥、解毒、美容养颜等功效,二者搭配起来,可谓是治疗咳嗽的绝佳秘方。

做法:先取一个白萝卜,洗净去皮;将萝卜切成丁(大小如黄豆);取半瓶蜂蜜,将切好的萝卜粒倒入蜂蜜中。过2个小时,把这种萝卜蜂蜜汁倒出一大汤匙,以温水稀释,一天饮用4-5次,从次日起咳嗽就能停止,此方法对于气喘也有一定疗效。

      精彩必读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