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VS红枸杞 到底哪个适合你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枸杞属于传统的名贵药材,同时也是十大抗疲劳中药中的一味,早在《神农本草经》中就提及久服可以身轻不老。而近年来黑枸杞更是受到热捧,那么黑枸杞和红枸杞在功效上有什么区别呢?

黑枸杞的功效

未标题-2.jpg

1.食用功效

黑枸杞又被称为黑果枸杞,在营养成分方面,黑枸杞含有六大营养元素,即: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矿物质和水,其中微量元素以钾、铁、锌含量高,而花青素、维生素C、维生素E含量也远高于其他食物。

2.养生功效

黑枸杞的养生功效在《四部医典》和《维吾尔药志》中都有所记载,可以调理女性的月经不调、停经,肾虚出现的腰膝酸软、乏力,肺燥出现的咳嗽、口干,对于身体能够补血、安神、明目,有延年益寿的功效。

民间则认为黑枸杞是强大的滋补品,可降三高、抗氧化、预防心血管疾病、防辐射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

甚至因为黑枸杞价格贵、养生功效多,称其为“软黄金”、“口服化妆品”。

      精彩必读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